[阴阳刺青师] 第七百一十三章 金刚怒目

 瞧字迹,似乎还比较新,这一排字是——金刚怒目,白衣不详!

    这是什么意思?

    我看向冯春生。

    冯春生也解释不太清楚,倒是柷小玲心细,她跟我说:你仔细看看……我发现有点不

    对劲,那纸张,太厚了。

    我下意识摸了摸最后一张纸,这张纸,确实很厚,我看了看侧面,原来是最后两张

    纸,黏在了一起,所以才让纸张显得很厚实的。

    我把羊皮本子放在了桌子上,小心翼翼的把那两张纸给撕开。

    结果,里面竟然掉出了一张信纸。

    信纸的标题是:白衣命门。

    我再看信纸的正文,才知道不戒和尚要写的东西,其实就是“白衣獠”的命门。

    其中,不戒和尚回忆了第一次见白衣獠时候的心情。

    他在信里说他第一次见到白衣獠,就感觉这个藏在面具后面的人,拥有十分可怕的

    力量,那种力量,直指人心。

    “白衣獠衣袂飘飘,白衣出尘,初谈,言谈举止颇具大家风范。”

    “小僧于他久谈,却瞧见他骨子里面,藏着一股子孤傲,兴奋之时喜欢大喊大叫,

    但无时无刻不在扭曲你内心的想法,这就是白衣獠,非人、非鬼、非修罗、非精

    怪、非畜生,甚至小僧也捉摸不透他的本体,我暗自用梦魇兽,试图进入他的梦

    境,但依然一无所获!反而被他控制了几年。”

    “最终,小僧依然挣脱了白衣獠的控制,只因——金刚怒目!”

    “金刚怒目,白衣不详,小僧察觉金刚怒目,或许是白衣命门,只是其中之理,我

    并不清楚。”

    这封信我不知道是不是写给我的,但里面,已经陈述了不戒和尚眼中的白衣獠。

    白衣獠真的和陈雨昊说的一样——上士攻心!不戒和尚的心魔,本来已经被我师父

    “无目金刚”的阴阳绣,克制得差不多了……然而,依然扛不住白衣獠的控制,让心魔

    喷薄而出!

    在信里,不戒和尚一再提到“金刚怒目,白衣不详”。

    什么才是金刚怒目?

    我摇了摇头,依然读不懂不戒和尚,更加读不懂不戒和尚的信。

    读不懂的先收起来呗,现在得把不戒和尚的后事给处理一下,出殡还得赶着中午十

    二点出发呢。

    至于不戒和尚是第一任阴山大司马,他现在也自尽了,曾经他也挣脱了白衣獠的控

    制,既然都过去了,那一切都随风而去吧!

    我想到了这儿,将我找老官头买的棺材给打开,然后双手捧起了不戒和尚的脑袋,

    准备给放到棺材里去的。

    不过,不戒和尚的眼睛,一直都是带着祥和的目光,睁开着。

    这要入棺材了,总得帮他瞑目吧。

    我想到了这儿,首先将不戒和尚的脑袋又小心翼翼的放在桌子上,然后伸手去抚触

    他的眼睛,帮他闭上了双眼,我才抱起了他的头,给放进棺材里面。

    但是这一次,不戒和尚的头刚刚放进棺材里的时候,他的双眼,再次睁开。

    这一次,他的眼睛里,没有藏着祥和,而是十分愤怒的眼神——死死的盯着前方!

    “金刚怒目!”

    我看到了不戒和尚的眼神之后,心里升腾起了四个字。

    金刚怒目,白衣不详!

    莫非,现在不戒和尚双眼怒目圆睁,说的就是“金刚怒目”?

    我看向了冯春生,我还没说话,他就知道我要说什么了,他回了我一句:也许真的

    是——你想……不戒和尚背后的阴阳绣叫无目金刚,现在不戒和尚再次睁眼,双眼带着

    怒意,他可不就是“金刚怒目”嘛!

    我捏紧了拳头,对冯春生说:有可能。

    我刚刚说完,忽然不戒和尚的人头,竟然缓缓升腾了起来。

    当他的人头和我的脑袋保持平齐的时候,忽然,他的两枚眼珠子,直接激射了出来。

    两枚眼珠子,直接钻进了我的眉心里。

    我感觉得到,那两只眼睛最后变成了一只,就立在我那第三眼上。

    我的第三眼,还是九阳聚首的瞎子阿财的九阳和我的九阴融合在了一起,形成的,

    能够看到一个人的命运——当然,这个第三眼,发挥作用的时候比较少。

    现在,第三眼里,再次加入了不戒和尚的“金刚怒目”,我感觉眉心里出事了。

    上次融合第三眼,我的眉心热得不行,现在,金刚怒目再次融合进来,我感觉我的

    眉心,又冻得发麻,冻得我感觉我的脑袋都不是我的了。

    这种感觉持续了十几二十分钟后,才减缓了一些。

    冯春生拍着我的肩膀,说道:金刚怒目,白衣不详……水子,你有了不戒和尚给你的

    一对眼睛,也许你就是白衣獠的克星啊。

    我摇了摇手,对冯春生说:春哥,金刚怒目,就在我的第三眼上——这次,我感觉到

    了一点微妙的变化,你帮我讲讲。

    “什么变化?”冯春生问我。

    我说:上次,我的眉心不是进来了瞎子阿财的九阳,和我的九阴融合成了第三眼

    吗?当时热得发烫,现在金刚怒目进来,又冰得不行!对了,还有一点,第三眼进

    来的时候,我感觉那只是一只眼睛的轮廓!这次不戒和尚的金刚怒目,合成了一只

    眼睛,我感觉这只眼睛,是有实体的,它落在第三眼里,我感觉,非常契合!

    “还差一点缘分。”冯春生如此说道。

    我问冯春生什么缘分?

    “什么缘分不知道,但我现在才知道……你的第三眼,还需要一点缘分,才能彻底形

    成。”冯春生说:这就是中国的风水五行的理论——阴气下沉,阳气上浮,万物负阴

    而抱阳,冲气以为和!

    他说我眼睛里,上次的第三眼为阳,金刚怒目做阴,还差一点“冲气”为和——只要

    “冲气”找到了,我的第三眼,就真的能够成型了。

    “这个冲气,是什么?”我问冯春生。

    冯春生摇摇头,说道:要看缘分哦!你这缘分已经不错了,做阴事,已经做出了第

    三眼和金刚怒目,如果再聚齐了那一点点——会不会你真的拥有第三眼!

    “有人有第三眼吗?”我问冯春生。

    冯春生说有,他说东北招阴人李善水,其实就有一只天眼!也在眉心之间。

    如果我这第三眼开了,就和李善水一样,也是开了天眼的人了。

    我双手合十,对着不戒和尚的头,说了一句:阿弥陀佛,无量尊者!

    不戒和尚的两只眼睛给了我,他的两个眼窝空空如也,在我口宣佛号之后,他的眼

    睛,彻底闭上了,面目宝相庄严!

    我将不戒和尚的头,在棺材里面放好,然后合上了盖子,喊了一声出殡。

    我们四个,还有不戒和尚的徒弟,一起抱着棺材,出了门。

    路上,冯春生还问我身体还能不能行,要不然把棺材给他。

    我说还能行,现在眉心处没那么疼了,再说不戒和尚临死给了我“金刚怒目”,就冲

    这份情义,我也得给不戒和尚抬灵啊。

    ……

    我们昨天晚上,就商量好了给不戒和尚埋头的地点,就在惊悚客栈后面的“白眉山”。

    白眉山其实是一野山,但冯春生说了,这山风水不差,虽然山不怎么高,也就两三

    百米的样子,但是这山的山势延绵不绝,和闽江相接。

    冯春生说这山的风水叫“小龙入江”,是起势的风水,很好。

    我们就决定把不戒和尚埋在“白眉山”上。

    上山的时候,是冯春生拿着罗盘开的路,我们跟着他,走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了

    合适的地方。

    “鹰潭抱穴,就埋这儿。”冯春生指着一个小溪边的松软地形,说道。

    我们当然信冯春生的——他是风水大师嘛!

    我们一群人,掘土、埋棺、最后,在盘坐地上,继续念诵了十遍大悲咒后,才离开。

    我、冯春生、柷小玲和陈雨昊,在告别了不戒和尚的坟墓后,去了惊悚客栈的门口

    拿车。

    我在惊悚客栈的门口,瞧见了梦魇小兽,它钻出了头,冲着我们告别。

    我也给梦魇兽挥了挥手。

    那梦魇兽直接跳了出来,也钻到了白眉山里。

    冯春生对我说:这梦魇兽,真的预示了不戒和尚的一生,不戒大师这一生,就是一

    场梦。

    我说是啊——不戒大师这一生,从小沙弥成长为有德高僧,从一个善良的小和尚变成

    魔头,最后完成自我救赎,挣脱了心魔——这一切,都如梦幻一样。

    不过话说回来……谁的一生不像梦?

    人生五十年,与天地长久相较,如梦又似幻。

    很难说清楚,我们人生中的一段梦幻之旅,是不是真的是梦境,亦或者——我们的人

    生,本来就是一场梦境的一部分?

    我摇摇头,和兄弟们一起离开了惊悚客栈。

    金刚怒目,白衣不详——我似乎成了白衣獠的克星?不过,我得先回去查一查“无目

    金刚”阴阳绣的内涵,才能更加清楚——到底不戒和尚说的“金刚怒目”,是从什么方式上,震慑白衣獠!



评论

热门博文